当前位置: 首页 · 其他 ·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· 正文

汕头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

2014年06月10日 13:48  点击:[]

附件八


自命题试题管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

2011年5月修改)

 

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试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属国家机密级材料;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属国家机密级材料,在考试结束后至使用完毕前属国家秘密级材料;考生答卷(含答题纸、答题卡)在成绩公布前属国家秘密级材料。有效预防、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试题命制、印刷、封装、移交、收发、保管等环节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,确保试题的绝对安全,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。

1研究生学院需加强自命题试题的管理,对命题人员和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审查,加强保密和纪律教育,应与命题人员签订保密责任书,使命题人员认真履行保密义务和职责。

2、试题命制、印刷、封装、移交、收发、保管等环节要按照教育部等七部门《关于全面加强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》(教学[2004]15号)、教育部等四部委《关于印发〈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〉的通知》(教考试[2004]2号)以汕头大学关于试题保密工作的规定(修订)汕大党字[2004]22等文件的要求执行,一旦发现有错漏之处,研究生学院招生负责人应立即向研究生学院领导汇报,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。

3、若在尚未影响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发失、泄密事件,研究生学院招生负责人应立即向研究生学院领导汇报,上报汕头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,迅速做好启用副题进行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,同时就地查明情况,追究责任或到保卫科报案。

4若在影响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发泄密事件,研究生学院招生负责人应第一时间向研究生学院领导汇报,上报汕头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,上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招生办,迅速采取紧急措施,控制事态,及时通知泄密科目各所在考点,做好泄密科目改期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,同时到保卫科报案

5对于违反规定或因管理工作不力或失职导致失、泄密事件者,学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;对于情节严重的责任人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

 


上一条: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
下一条:汕头大学重大泄露国家秘密事件应急预案